玉屏:探索新思路,助力人才战略持续发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玉屏:探索新思路,助力人才战略持续发展

2021-08-16 15:4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玉屏县立足县情,大思维谋划、大手笔运作、大力度实施“人才兴县”“人才强县”战略,紧紧围绕该县“三区一县一中心”发展目标,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行动,积极探索人才新政,依托“交通圈”,夯实“人才圈”,为玉屏经济社会的快速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一是加强政策激励。积极实施“项目+人才”的引才模式,出台《玉屏侗族自治县专业技术人员引进办法(试行)》《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才引进培养激励办法》《玉屏侗族自治县“名家、名匠、名师、名医”培养计划》等一系列人才引进培养优惠政策。县委每年设立150万元人才工作专项资金,用于支付各类人才引进、培养、发展所需,切实保障人才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二是拓宽引进渠道。玉屏县积极拓宽专业人才引进渠道,不断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合作,先后与大连民族大学、贵州大学等高等院校签定校地合作协议,挂牌成立“油茶研发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油茶方向)”等,建立西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油茶育苗基地,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选育出本地4个油茶良种,带动周边贫困群众就业增收呈现“引进一个人才团队、带出一个产业”的新路子。

三是优化引才聚才环境。县委县政府把“人才公寓”建设作为民生项目来抓,修建完成人才公寓240套。公寓统一配置家具、家电等基本生活设施,建设了体育室外场地、绿化休闲场地、健身房、餐厅、超市等基础设施,为人才解决“后顾之忧”。同时,聘请高层次人才到玉屏开展交流和技术合作,成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为人才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加强人才培养,县财政每年划拨100万元作为干部教育培训专项经费,将教育培训作为干部选拔使用和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杨样)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