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三个坚持”推动巡察促发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三个坚持”推动巡察促发展

2021-08-16 16:1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江口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不动摇,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巡察监督格局,着力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坚持“高”定位,扛牢巡察政治责任。县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将巡察工作作为书记工程抓紧抓实。先后召开书记专题会8次,县委常委会17次,巡察汇报会11次,研究部署巡察工作,形成了巡察工作与县委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工作格局。对照中央、省、市巡视巡察五年规划,科学拟定《江口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明确时间表和任务图。十三届县委累计组建巡察组31个,派出巡察干部186人次,通过常规巡、交叉巡、专项巡、联动巡的方式,完成184个党组织的政治巡察(其中,村级党组织105个)。

坚持“实”为本,规范巡察彰显成效。紧紧围绕“两个维护”这一巡视巡察工作的纲和魂,牢牢把握“六围绕一加强”“三个聚焦”等阶段性巡察工作重点,突出查找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一把手”履职能力不强、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将巡察触角延伸至村、社区,共发现问题2101个、完成整改2064个,向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移交问题线索184件、办结158件;组织科级干部开展旁听庭审警示教育2场;被巡察党组织开展“一案一整改”21个,约谈整改不力责任人41人,调整村干部25人,

坚持“新”引领,全面推进改革发展。聚焦“站位不高”“弱化虚化”“软弱涣散”“整改不实”等问题,重点巡察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作风漂浮、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认真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推动形成了“山清水秀”良好政治生态。引进贵茶集团、农夫山泉、屈臣氏饮用水等知名企业落户江口,建成全国最大的抹茶加工基地,全省最大的冷水鱼、小龙虾养殖基地,形成了绿色产业迅速崛起良好态势。该县防贫预警监测机制成为中央电视台2021年5月29日《焦点访谈》栏目重点案例;是全市唯一营商环境排名连续4年实现进位的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民意测评连续2年全省第一,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位列全省前列。(张辞源)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