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

陈昌旭主持并讲话 陈康 肖洪参加

2021-08-17 09:1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8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市政协主席肖洪,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铜班子成员参加研讨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内容,市委常委同志围绕主题作了学习研讨发言。

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昌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定期听取巡视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抓好巡视整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巡视工作的政治定位、鲜明导向、根本任务、责任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陈昌旭强调,要压实政治担当,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全力推动巡视巡察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着力强化整改工作,坚决扛起巡视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紧扣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建立完善运转高效、执行有力的工作机制,加强调度推动,切实提高整改质量和效率。要着力优化协同联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强化一盘棋意识,创新联动方式方法,着力构建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工作机制。要着力细化监督监察,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推进各项监督贯通融合,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项监督”全覆盖的监督体系。要着力深化政治巡察,加强巡察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建设,紧扣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生态文明建设、民生事业、党的建设等,加强巡察力度,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陈昌旭要求,要强化政治自觉,持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持续在示范带动上下功夫,带头永葆政治忠诚、涵养为民情怀,切实在增强学习贯彻、服务民生、推动发展上下功夫、走前列;持续在管党治党上下功夫,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用好“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以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保障各项工作高质量。

铜仁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各高校、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研讨会。(陈林  代旭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