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2021-08-17 11:2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思南县坚持“预防为主、主动防范、严格监管、联合严惩”的目标,强化建立健全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机制,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压实监管责任,绝不让医保基金成为“唐僧肉”。

建立健全制度,强化内部管理工作

医保经办机构、各定点医药机构务必建立健全医保基金内部管理制度,规范基金会计制度和财务制度,坚决堵塞风险漏洞。

规范医疗服务,杜绝违规违法行为

根据相关政策法规要求,强化规范意识、完善规范项目、深化规范程度,切实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加大检查力度,形成监管高压态势

一是通过系统数据比对、智能审核、现场核实等方式逐一排查全县定点医药机构违约违规违法行为,实现定点医药机构现场检查全覆盖。二是开展专项治理。按照国家、省、市医保部门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针对不同监管对象多发、高发的违规行为特点,聚焦重点,分类打击,对应施策。

强化工作举措,确保监督管理成效

一是深化业务提升。对基金监管队伍和医保经办机构不定期开展专业培训,重点培训基金监管法律法规、违法违规典型案例、查处方式方法等,以案说法,以案教学,快速提高监管队伍业务能力。二是强化整改落实。针对每期业务审核、督查督导、智能监控等方面反馈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举一反三,落实问题追踪,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对问题整改不完整或不整改的定点医药机构,采取从重处罚、暂停或解除医保协议。三是建立联动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建立健全综合监管协调机制。统筹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的协调指导和重大案件查处等工作,建立“一案多查”、“一案多处”制度。四是落实举报制度。按照医疗保障基金监管要求,各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务必公开举报方式,并处于显目位置。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