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住建局召开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铜仁市住建局召开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17 11:3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8月16日,铜仁市住建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江出席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田英,局机关党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市住房保障管理局局长晏飞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图片1

会议现场

会前,蔡江与市住建局机关党委和市委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谈话交流,与党支部支委同志和党员代表交心谈心,全面了解党支部建设情况和党员思想状况。党支部党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支部书记曾运华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为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一百年的时间,在历史长轴中仅是沧海一粟,但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蕴含着十分丰富和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广大党员同志持之以恒地传承、弘扬和践行,不断从这一百年里吸收无尽的养分,茁壮成长,行稳致远、进而有为,扮演好新时代下的新角色。

会议强调,机关支部和同志们,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支部建设上强学习重实践。机关支部作为局机关直属支部,在全局工作中占有重要地位和特殊意义,要持续保持在全局各支部中模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对组织的绝对忠诚,对群众的高度负责,充分履行党员的职责和发挥党员作用。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在示范引领中走前列树标杆。作为机关支部,组成人员以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为主,大家政治素质都很高、业务能力都很强、担当精神都很足,在党的建设方面一直走在局属各支部中的前列;机关支部党员同志要继续发扬支部优良传统,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一如既往地参与和支持支部工作,把机关支部建成全局支部的标杆。三是要扛起政治责任,在敢作善为上下功夫出成绩。希望支部同志要从讲忠诚、讲大局、讲奉献的高度,强化责任落实,聚焦各自实际,把政策吃得更透更准,把底数摸得更清更实,把问题找得更准更明,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不断用辛苦指数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行业经济的发展指数。

 会议指出,这次市住建局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实施有力,会前准备充分,学习研讨见效,党性分析到位,相互批评真诚,检视问题准确,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组织生活会。机关支部和党员一是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二是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在学史明理上下真功,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在学史增信上有强化,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学史崇德上强锻炼,进一步砥砺政治品格;在学史力行上求实效,时刻牢记初心使命。

市住建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定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局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同志列席会议。(龙胜良)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