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坝镇:以“三个到位”为抓手  确保党代会高质量筹备实施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长坝镇:以“三个到位”为抓手 确保党代会高质量筹备实施

2021-08-17 16:0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021年是乡镇党委换届之年,为高质量开好思南县长坝镇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长坝镇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高位推动、多措并举,以“三个到位”为抓手,确保高水平、高质量完成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各项任务。

统筹谋划到位  高标准选举出席党代会代表

强化组织领导。印发《关于中共长坝镇第三次党员代会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明确代表名额及分配原则、代表资格条件、代表比例及选区划分、代表产生流程、工作要求,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站所负责人任成员的党代会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各选区出席长坝镇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政策宣传、选举指导、资格把关、政审考察等工作,做到各阶段各步骤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确保程序不乱、环节不减、步骤不缺、平稳推进,为高质量选举出席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规范程序步骤。结合代表名额、战线比例、资格条件等有关要求,实行条件资格、名额结构、参选对象、选举办法、操作程序、选举结果“六公开”,严格按照党代会选举酝酿提名、组织考察、党委审查、确定候选人、代表选举、结果报批“六步走”工作程序,依法依规从全镇17个党支部选出78名出席长坝镇第三次党代会代表,保证了代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开好党代会做足了充分准备。

严格纪律要求。严格执行严肃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工作要求,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意见,成立长坝镇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监督工作小组,对党代表选举过程中的干扰、妨碍选举和阻止、强迫选举人意志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截至目前,未发现任何妨碍代表推选、党员行使民主权力的非组织活动,切实营造了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

任务明确到位  高质量选举“两委”班子

精心做好筹备。制定《中共长坝镇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大会秘书处,下设资料准备及综合协调组、会场布置组、后勤保障组、信息宣传组、安全信访维稳组、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组6个工作小组,各工作组实行小分工、大合作,协调配合做好会前、会中、会后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

明析会议任务。结合会前筹备情况,通过向县委请示、与县委组织部沟通,明确了我镇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长坝镇第二届委员会报告、审查中国共产党长坝镇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中国共产党长坝镇第二届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和使用及管理情况的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长坝镇第三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长坝镇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五项工作任务,明晰了此次会议的主旋律和总要求,切实保障了会议的高质量召开。

保障代表权利。在会议期间,78名党代表和列席人员本着实事求是、民主自愿的原则,采取会议审议和代表团讨论的方式,对党委报告及决议(草案),纪委工作报告及决议(草案),党费收缴和使用及管理情况的报告等内容进行审议和审查,结合实际提出了4条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大会秘书处结合意见建议对相关决议(草案)进行修改并提交大会审议通过,全体代表按照党委提名、县委批复、代表酝酿等程序,满票选举产生了长坝镇第三届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既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又切实保障了代表权利。

责任压实到位  高效率推动任务落地见效

合理分解任务。为保障长坝镇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该镇及时成立了由党委班子成员任组长的党代会宣讲团,赴各行业、领域和单位开展专题宣讲,制定出台《长坝镇第三次党代会任务分解方案》,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细化了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措施和工作时限,强化责任分工、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确保第三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及时落地见效。

强化统筹调度。镇党委将党代会分解任务落实情况纳入各单位、各村(社区)年度目标考核重点内容,各党政班子成员和站所负责人按照任务分工,具体负责协调推进所分管部门、联系领域和负责行业的分解任务,同时建立党委统筹协调工作机制,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汇总、一月一通报,及时抓差补缺,补短板、强弱项,保障任务高效推进。

严格督查督导。成立由镇党委副书记、镇纪委书记、镇组织委员分别任组长的三个督查督导组,每周到各单位、支部至少督查一次分解任务落实情况,对工作任务推进缓慢、措施不力、效果不理想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等四风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并纳入年度考核负面清单,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任务落实和工作落实。(张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