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红色物业”点亮民心 共建共治美好家园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万山:“红色物业”点亮民心 共建共治美好家园

2021-08-18 09:4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万山区不断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今年7月,万山区丹都街道旺家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积极推进基层党建与小区物业有机融合,建立了“红色物业”服务中心。“红色物业”以基层党建为引领,通过“建阵地,亮身份,提服务”,以点带面全心全意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1

 

走进旺家社区“红色物业”服务中心,记者看见旺家社区物业经理正在协助社区保安解决群众关于小区供水供电的相关问题。自“红色物业”服务中心建立以来,“红色物业”便成为了为群众服务的主要阵地,社区党员干部也成为了社区物业服务中心的主要管理员。旺家社区物业经理谢令就是其中一个。

“我们志愿服务队主要宣传一些安全知识,排查安全隐患等工作,居民只要发现公共基础设施坏了,就向我们反映情况,我们及时修复。有维修技能的社区居民也可以参与协助我们物业进行维修等工作。”旺家社区物业经理谢令说。

今年6月,旺家社区党支部前往遵义学习交流,并且在此次学习过程中了解到“红色物业”在社区治理中的显著优势。回到社区后,旺家社区党支部便开始着手“红色物业”服务中心的建设。经过两个月的悉心筹建,“红色物业”也逐渐步入正轨。

旺家社区乡村振兴第一书记杨俊飞告诉记者,社区现在采取党建引领 物业管理,积极探索“红色物业”发展模式。目前,在旺家社区(物业中心)成立了党支部,建立了两支志愿服务队。一个是党员先锋突击队,一个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巡逻队。并且积极吸纳社区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在社区形成了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2

 

“红色物业”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并且将优秀的社区居民吸纳到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社区治安维护等队伍当中。“红色物业”的建立,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也让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显著提高。

“我打扫我们13栋和6栋,我自己注意这个卫生,打扫干净点,我们这些居民也住得卫生一点,舒服一点。”作为社区居民的吴桃,就自愿加入到了志愿服务队。

“红色物业”以基层党组织为中心,构筑起物业、社区、业主之间的桥梁,把物业企业打造成党组织服务群众的一个重要平台,使之既发挥物业服务功能,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真正打通党组织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3

 

“下一步,通过这两支队伍的示范带头作用,影响更多的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共建共治美好家园。”旺家社区乡村振兴第一书记杨俊飞说道。(廖雪芳  姜懿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