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事迹】筑牢防线,坚定无畏将担当扛在肩上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筑牢防线,坚定无畏将担当扛在肩上

——德江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

2021-08-18 11:0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德江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委员会以党建引领助推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人民群众对德江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连续五年持续上升,居全省全市前列,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善。

加强队伍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引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成功经验,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坚持严管厚爱,挺纪在前,严防“灯下黑”。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班子成员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政治家访,分层分级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分级约谈。实现一人一档、统一归档、归口管理。修订《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行为规范》《纪检监察干部外出报备制度》等,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做到了把党员标准立起来、把党组织形象树起来。

夯实组织基础,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始终把加强党组织建设,夯实组织基础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全方位、多角度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召开委机关党员大会,对机关党委进行改选。对原有机关3个党支部重新调整为5个党支部,选优配强支部班子,有效推动了党建工作落实落地。把党务工作经历纳入干部履历,把支部书记履职情况作为干部考察重要内容,使党务工作成为既成就事业又成就人才的工作,有力推动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主动意识,党建工作责任体系逐步健全。

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请示报告制度,规范党费收缴和党务公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机关党委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契机,按照党建带妇建、带团建原则,召开机关工会会员大会,对机关工会进行改选并相继成立县纪委监委妇女工作委员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形成了党的建设与群团工作全面发展的格局,有力激发了全体干部的工作活力。2020年来10名党员干部获得省市表彰、县委巡察办和民生监督检查室2个集体获市级表彰。

融合党建与业务,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致力于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引保障作用。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督促教育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三严三实”的工作作风示范引领全县其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履行“两大职责”。创新同级监督方式,推行廉政勤政谈心谈话工作被《贵州改革情况交流》采用推广;创新探索“三访三检”工作方法;探索推行“三级联动”监督机制,形成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监督“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

坚持以创促建、以创促改,制定《建设“零差错”机关工作实施方案》,细化53条创建措施。不断完善与司法执法机关相互配合、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体制机制,认真做好“纪法衔接”“法法衔接”工作;与2家医院签订医疗绿色通道协议,与医疗保障局签订医疗大数据查询协议;与公安局建立审查调查工作中重大突发事件快速查处联动机制;建立委机关各内设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沟通协作机制,在线索处置、数据填报等方面无缝对接;制定完善了《审查调查监督管理工作制度》《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实施办法》等制度,以制度保障提升工作效能。

据悉,2017年9月,德江县纪委被中央纪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监察部授予“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称号;2019年6月,德江县纪委监委被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获此殊荣的仅5家,县纪委县监委主要领导赴京领奖,获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张丹妮编辑整理)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