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翼到思南德江督导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营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张翼到思南德江督导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营工作

2021-08-18 15:42 来源:铜仁城管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铜仁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翼到思南县、德江县督导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营工作,市环卫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1

 

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叶栋槺委托,张翼局长在思南县人民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思南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协调会。会上,思南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首先汇报了思南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情况,石阡县、印江县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天津泰达环保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作了补充说明。张翼局长就下步加快推进思南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一是按照市政府工作调度安排及叶栋槺副市长工作指示,思南县人民政府要牵头抓紧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突出问题,认真梳理后形成针对性措施予以解决落实。二是加快项目推进落地,今年10月份必须开工建设,确保年内达到形象进度,同时此项目建设更是中央及省环保督察的生态环境类重点督办事项,务必请思南县引起高度重视,加大向上对接沟通力度,形成强有力的工作专班抓好落实。三是思南县、石阡县、印江县人民政府要抓紧按照项目程序要求完成好财政承受能力报告,涉及思南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特许经营权问题,原则上可分两步进行落实,一方面县政府可先行承诺作为企业融资条件;另一方面企业方必须按照项目开工时限要求,未能按期开工建设推进的,将取消合作协议及特许经营权,另行采取其他方式寻求合作方。四是鉴于目前思南县、石阡县、印江县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压力很大,现有生活垃圾填埋场已难以维系,必须加快该项目的落地建设,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市县两级都积极参与配合进来,扎实抓好建设调度协调工作。五是要严格按照省发改委《贵州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20-2030年)》要求,思南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要充分考虑区域性处理规模、垃圾产生总量、工艺设备配置、运营期限等因素,科学统筹安排好项目建设规模。六是市县两级抽派专人近日内赴省自然资源厅、住建厅等对接协调该项目相关事宜,争取关心理解支持,确保完成好项目相关前期手续工作。

中午,张翼局长到德江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现场督导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德江县当前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一是德江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要加强日常运行管理,加大所服务区域内生活垃圾处置总量,达到应收尽处,同时厂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细化应急处置工作措施,科学管理、安全规范运行。二是严格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厂区运行管理实际,认真落实好企业内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杜绝疫情事件发生。三是企业方要认真履行服务职责和社会责任,严格按照生活垃圾处置协议要求,认真有效处置新旧生活垃圾,一定要统筹合理调度,针对县城生活垃圾填埋场整改项目所产生的筛分垃圾,要加大焚烧处置力度,绝不能出现停收停处行为,助推德江县生活垃圾填埋场运营管理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德江县住建、城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现场督导调研。(市环卫处)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