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科技特派员成为农业产业发展“贴心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科技特派员成为农业产业发展“贴心人”

2021-08-18 15:4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来,思南县以“人才+坝区+主导产业+”技术服务模式为载体,搭建农技人才干事创业“平台”,依托省、市科技特派员和县级农技专家组建了红薯、食用菌、茶叶、蔬菜、中药材(油牡丹)、精品水果、水稻等专家服务团队,积极开展技术培训、技术指导、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全方位做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贴心人”。

“你好、你是科技特派员某某专家吗?我这幼年果园整形管理,想请你来教我一下。”“我们这里茶叶病虫害较为严重,请派专家来指导一下。”连日来,思南科技特派员团队分别接到孙家坝镇技术需求求助电话,团队团长根据专业特长立马安排3名专家,在镇农业服务中心代泽辉主任的带领下,立即奔赴到技术需求点,手把手传授幼年果蔬修枝、整形技术要点,技术简单易懂、易掌握,深受果农欢迎;专家们深入茶园,认真诊断病虫害情况,并提出处治和管护方案。

据悉,今年以来,全县科技特派员围绕生态茶、中药材(含石斛)、特色林业(油茶、花椒、竹)等十三大农业特色产业,针对产业发展的“疑难杂症”分级分类进行“集中会诊”,累计开展技术服务800余次,解决技术难题200余个,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任真高 吴强)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