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新规落地,铜仁连续开出多张罚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新规落地,铜仁连续开出多张罚单

2021-08-19 09:5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8月1日

《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正式施行

该规定明确

消防控制室未按照规定落实值班制度

违规进行电焊、气焊明火作业等在内的

七种消防违规行为

最高将面临1万元的处罚

1

 

自该《规定》实施以来,铜仁市消防救援支队以抓好规定落地为抓手,持续开展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连续开出多张罚单。

碧江

8月14日,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对辖区高层公共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发现铜仁市君逸凯悦大酒店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无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资格证书,违反了《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第二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

2

 

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依据《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第四十七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责令该公司限期改正,同时针对违法行为给予2000元整的行政处罚。

3

 

思南

8月13日,思南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对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思南县中伟中央广场小区物管单位湖南雅空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思南分公司消防控制值班人员未取得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资格证书,违反了《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第二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

4

 

思南县消防救援大队当场对《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进行宣贯,明确控制室值班人员要求,责令物管公司限期改正;并依据《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第四十七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针对该违法行为给予2000元整的行政处罚,有效维护新规执行权威。

5

 

德江

8月13日,德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开展集中行动检查时,发现辖区内玉林兴苑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存在未按照规定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并且安排不具备相应条件的人员在消防控制室值班。

6

 

消防监督员立即约谈物业管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并告知其违反了《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第二十六条第一款及第二款之规定,责令物业及时更换有资质的人员值班。并根据《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第四十七条第一款第四项“未按照规定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或者安排不具备相应条件的人员值班的”规定,对玉林兴苑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德江盛德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开出2张罚单共计4000元。

7

8

 

 

下一步,铜仁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加大对《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宣贯培训,通过广泛张贴海报实地宣传和利用新媒体线上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促进提升新规知晓率和执行率。同时进一步督促各区县消防救援大队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新规落地实施见成效。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