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在贵阳召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在贵阳召开

2021-08-19 15:15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8月18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在贵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最近有关安排部署,听取部分市(州)、省有关工委和部分巡回指导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推进,各地各单位认真组织实施,积极探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全面展开、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全省各地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行动迅速,组织有力,持续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突出重点、多措并举,更加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更加注重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在强化分类指导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更加注重见英雄、见事迹、见精神,在用好红色资源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更加注重主心骨、主旋律、主基调,在加强宣传引导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更加注重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更加注重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专题教育、“四史”宣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相结合,在学习教育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更加注重识大势、知大局、做大事,在做好中心工作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调查研究、加强经验总结、加强典型推广,防范制止借党史学习教育之名搞商业化庸俗化行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遵义市、黔东南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国资委,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第九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分别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市(州)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省委军民融合办、省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曾书慧)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