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管服】玉屏:税务服务主动上门带来“及时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税务服务主动上门带来“及时雨”

2021-08-19 15:4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真是一场‘及时雨’呀,正有疑惑的时候,税务干部的政策大礼包就送上门来了。”玉屏侗族自治县兰姐电动车销售店法人袁小兰惊喜地说道。

原来,兰姐电动车销售店到了季度申报的时候,由于增值税月免征额从10万提高到15万,不知按什么标准申报。正当袁小兰愁容满面时,玉屏税务局主动出击,通过“厅内+厅外”服务模式,及时上门为纳税人解了燃眉之急。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上门服务是玉屏税务系统深化“放管服”的重要举措之一,为纳税人提供方便高效的服务,受到广泛认可。此外,预约服务、绿色通道、延时服务等税务服务项目,也让纳税人享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便利,让他们体会到了纳税服务的“温度”。

玉屏税务局以优化纳税服务为出发点,持续落实各类便民服务措施,帮助解决纳税人的操心事、烦心事,用税务“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满意指数”。

玉屏税务局积极组建厅外“2+1+1”服务团队,结合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等重点工作内容,对纳税人进行大遍访,逐步建成厅外服务弥补厅内短板的新服务格局。

“真是麻烦你们跑一趟了,你们一来问题马上就解决了!”满女士激动地说道。

满女士是玉屏林业局的一名会计。近日,满女士登入自然人电子税务打印完税证明,但是系统提示“该功能已停用,如需开具完税证明请至查询统计税务登记中开具。”满女士按提示点击进去后依然无法打印。

满女士年纪偏大,对电脑操作不熟悉,遇到电脑操作问题就犯难。由于工作较忙,税务大厅距离单位较远,自己摸索了两天依然无果后,不得不打电话咨询税务工作人员。接到满女士的咨询电话,工作人员随即登入系统实操确认无误,一时找不出满女士问题出错环节后,税务人员决定立即上门为其解决问题。

不到十分钟,税务人员便帮满女士成功打印完税证明,并为其重新安装了系统。

在上门服务过程中,玉屏税务局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收集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切实解决存在问题,获得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自推行“厅内+厅外”服务模式以来,玉屏税务局共宣传辅导纳税人317户,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进一步建成纳税服务新格局。    

据统计,该局今年累计开展厅外服务522户次,收集意见17条,解决问题88个。(杨秘 石金慧)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