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纪委监委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纪委监委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展

2021-08-20 14:50
投稿:trwz001@126.com  

“展出与通报的一起起案例都是身边人、身边事,带给我们的不仅是震撼和痛心,更多的是警醒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好本职工作,敢于担当作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8月7日,松桃苗族自治县大坪场镇坳田村党支部书记蒙政党参观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展后,感慨万千。

据介绍,该县纪委监委为强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震慑性,根据铜仁市纪委监委有关要求,组织全县27个乡镇(街道)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展,教育党员干部认真履职,落实好国家惠民政策,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治理效能。

连日来,木树、太平营、大坪场等乡镇(街道)陆续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展,组织干部职工、村(居)两委干部、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及乡村振兴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通过展出典型案例、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例等形式,展出20个扶贫领域失职渎职、截留挪用、贪污私分、优亲厚友等违法违纪行为,深刻剖析案情、案发原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不断增强党性、纪法观念,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通过集中展出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目的就是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从案例中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珍惜工作岗位,遵纪守法,认真履职,用好手中的权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工作。”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王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