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 聚焦“急难愁盼” 解出“满意清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 聚焦“急难愁盼” 解出“满意清单”

2021-08-22 09:23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铜仁市重点聚焦五个“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出了一张张“满意清单”。

8月19日,思南县大河坝镇联山村,看着蒲家组到早谷田组的通组路上即将建好的安全护栏,村支书蒲星海脸上带着笑容,“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

蒲家组通往早谷田组的公路,沿着陡峭的山谷蜿蜒,且无安全护栏,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这条陡峭险峻的公路装上安全护栏,是当地村民多年的期盼,但苦于没有资金,迟迟未能落实。不久前,铜仁市公共资源中心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为该村争取资金修建了护栏。“群众事,无小事,我们要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一件件实事,才能换取他们一张张笑脸。”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张红波说。

聚焦本单位职工帮扶联系的村(社区)“急难愁盼”问题,是铜仁列出的五个“急难愁盼”之一。该市要求各级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帮扶联系的村(社区)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做到转作风、强服务、促发展、惠民生,确保帮扶工作持续推进、帮扶成效巩固提升。

除此之外,铜仁市还聚焦部门职责紧密相连的“急难愁盼”问题办实事,要求各级各部门紧扣职责,研究确定项目清单,在解难题、办实事等关键环节上持续发力,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聚焦本单位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办实事,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各单位进一步落实干部职工关怀机制,关心职工的身体健康、家庭困难等问题,通过深入调研、现场办公、交流座谈、走访慰问等形式,为职工办实事出实招,竭尽全力帮助干部解决后顾之忧。

聚焦调研走访信访收集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办实事。深入实施“和谐稳市”工程,用好“六防六化”工作方法,开展领导干部暗访和接访、包案督访、带案下访,带头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突出问题。目前各级领导干部接访5124人次、包案督访2046件、带案下访1886人次,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案件4405件。

聚焦在职党员所在社区“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市县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联建社区,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通过党员亮明身份,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党员就是先锋、党员情同亲人。目前该市已有2万多名党员到社区报到,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1800多个,开展服务群众相关活动1.2万余次。

铜仁通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截至目前,该市各级各部门共办实事17271件,还通过“察民情访民意”等方式开展专题调研8292人次。(杨聪)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