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靠前监督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靠前监督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1-08-22 10:43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疫苗接种情况怎么样?有没有建立外出返乡人员登记台账?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是否充足?”这是石阡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在该县五德镇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时提出的三连问,也是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该县纪委监委组建19个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直抵一线,定点监督的方式,聚焦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在该县进行全覆盖、全方位、全领域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构建委班子成员带头监督,室组联动监督,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跟进监督模式,重点围绕部门履行防控职责,向各督查组派发“任务清单”,划出工作重点,提高督查组发现和整治问题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这是反馈的问题清单,请你签收,我们将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请你们及时整改到位。”监督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收集整理,逐一列出问题清单,现场进行问题反馈,责令限时整改,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对问题整改全程跟踪问效。

此外,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实行“建账、对账、销账”式管理,通过实地了解、现场核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回头看”,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问题全面整改清零。

截至目前,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实地走访餐饮门店、菜场超市、药店药房等201家,开展监督检查42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6个。

“下一步,将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对监督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持续跟进,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杜启波)

责任编辑:冷晓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