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狠抓巡视巡察 问题整改监督检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我市狠抓巡视巡察 问题整改监督检查

2021-08-22 14:29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连日来,市纪委监委着力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巡视巡察整改落实中的监督作用,强化对巡视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加强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做细做实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把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制度化、常态化纳入“监督的再监督”重要职责,加强对各单位党委(党组)落实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日常监督,综合运用明察暗访、调阅资料、个别谈话、现场走访核查等方式实地了解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查找整改薄弱环节。检查是否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列入重点任务专题研究部署,检查党组书记是否履行第一责任,检查是否细化实化整改方案把整改责任落实到承办部门和责任人,检查是否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措施逐项整改,检查是否按照规定动作开展巡视巡察整改,检查整改情况是否有材料印证,检查问题是否真整改,与印证材料是否一致。对整改不力、措施不到位、问题不解决,将严肃问责,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曝光一起,以铁的监督倒逼各单位党委(党组)切实扛起扛牢整改主体责任,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袁仁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