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跨省通办”零距离 “指尖服务”真贴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跨省通办”零距离 “指尖服务”真贴心

2021-08-22 14:3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你好!李通信,你们夫妻二人的残疾证办好了,已经帮你们邮寄过来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如果我们两口子回来办这个证不但耽搁时间,来来回回至少要花三千多啊!”8月19日,远在浙江务工的李通信与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大厅残联窗口工作人员吴艳微信通话时感激道。

当天上午9点,笔者在印江政务服务中心一楼“跨省通办”残联窗口看到,工作人员对李通信夫妇从务工地邮寄回来办理残疾证的资料进行核对后,便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服务平台办证跨省通办系统中直接审核通过后出证。短短几分钟,李通信夫妻二人两本证件就办理完毕,刻上钢印,工作人员立即通过邮政特快专递寄给李通信。

据介绍,该事项是从今年8月1日开通残疾人证“跨省通办”业务以来,印江办理的首例残疾人证“跨省通办”业务。

今年以来,该县政务服务中心不断深化便民利企措施,提升服务效能,完善组织系统,设置“跨省通办”服务窗口,在各个地区之间达成互信共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切实解决了以前“多头跑”“折返跑”的烦恼。

与此同时,印江在政务服务大厅还设置了“邮政寄递”窗口,提供证照免费寄递及入户送达服务,节省群众往返取证的时间和费用,让企业和群众深切感受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带来的贴心便捷,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目前,印江已实现公安、市场监管、医保、社保、残联等行业100多个高频事项的“跨省通办”。今年以来,政务服务大厅共办理“跨省通办”业务600多件。(特约记者 梅亚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