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思南:“互联网+政务服务+邮政速递”让群众办事一次都不跑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党史学习教育】思南:“互联网+政务服务+邮政速递”让群众办事一次都不跑

2021-08-23 10:4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思南县政务服务中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依托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采用“互联网+政务服务+邮政速递”模式,大力推进代办服务,实现政务服务中企业、群众办事 “一次都不跑”,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升级版,依托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开通网上办事大厅,办事项目、内容、前置条件、办事流程、表格样式在网上办事大厅公布,按照“一窗受理、受审分离、电子流转、统一出证”的网上审批闭环模式,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查询,让办事群众实现“一窗通办”、“一网通办”。截至目前,思南全县政务服务网上事项1414项,网上可办率达100%。

对于不能网上办理的事项,思南县政务服务中心联合中国邮政EMS推行“邮政速递”服务,免费为群众提供证件代取、代发、代办服务。邀请邮政速递公司在思南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置服务窗口,提供取件、双向速递服务,办事群众将申请材料交到当地邮政工作人员,由邮政工作人员充当“代办员”,将办事材料提交给相应进驻部门窗口,窗口审批完成后,在征得申请人同意的前提下,将办结事项由邮政速递窗口及时按约定地址邮寄给申办人,使企业群众“足不出户”享受政务服务“快节奏”,为“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提供末端支撑。据了解,2021年以来,通过邮政速递办理服务事项达2056件,减跑次93.01%,事项压缩减时间88.33%。

“互联网+政务服务+邮政速递”的推行,切实解决了政务服务中群众办事“验”材料、“取”结果的“堵点”和“痛点”,实现了“一次都不跑”的不见面审批模式,群众充分利用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就能进行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做到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事。

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心全意解民忧。“未来我们还将进一步规范网上办事标准、优化网上办事流程、整合政务服务数据资源、完善配套制度等措施,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邮政速递’发展成果,进一步享受‘互联网+政务服务+邮政速递’的改革红利。”思南县政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黎之义 李艳)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