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青山村“三场”行动兴起蛋鸡产业振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青山村“三场”行动兴起蛋鸡产业振兴

2021-08-23 11:0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松桃苗族自治县迓驾镇青山村着力实施产业革命,积极推行“三场”行动兴起蛋鸡产业振兴。

支部书记“一人”建场。敢闯敢干的莫长江被选为青山村党支部书记后,他看准了青山村蛋鸡产业发展的优势,冒着风险以身作则带头贷款50万元,吸纳了有技术缺资金的姚伦力、善管理无资金的姚文华等蛋鸡养殖能手,建起支部书记“一人”蛋鸡场,由于经营管理得当,蛋鸡养殖实现了“开门红”,当年就盈利50余万元。

支委成员“集体”上场。支部书记“一人”蛋鸡场的成功,让党支部看到了青山村的希望,发展的干劲强了,致富的信心足了,支委成员积极引导干,支委委员和部分党员共11人筹资110万,组建蛋鸡产业专业合作社,“集体”建设2万羽的蛋鸡场,与正大集团合作,通过购买正大饲料,正大集团配备饲养技术员提供指导,并且在鸡蛋市场价格下跌时提供保底价回收,切实减轻了蛋鸡存在的市场风险,青山村“集体”建场实现“以支部书记为中心,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一个支部一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的目的。

党员群众“抱团”兴场。“一人”建场、“集体”上场成功后,村党支部广泛发动群众,承诺凡是参与蛋鸡养殖的群众,都提供技术支持并分享其稳定的销售渠道帮助销售,为广大村民除去后顾之忧。广大群众三五成群,以组团集资的方式,投资扩建蛋鸡养殖场。目前,青山村注册成立了13家蛋鸡相关企业,发展养殖大户20户,“抱团”先后建成规模蛋鸡养殖场4个,蛋鸡存栏达20万羽。利用扶贫资金建设2万羽的村集体经济蛋鸡养殖厂,3年内就给贫困户分红50余万元。(刘振斌)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