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高质量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高质量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08-24 08:50
投稿:trwz001@126.com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松桃苗族自治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基层正风肃纪反腐结合起来,围绕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开展整治,以高质量的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更有保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聚焦市民出行难题

助推损坏路灯快速修复

近段时间以来,松桃城市管理局在城市照明一线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保障广大市民夜间出行。松桃希望城小区位于梵净山大道,小区绿化率高,空气好,成为了市民饭后散步的好去处,但由于缺少照明设施,一到晚上,漆黑一片,市民在晚上出行很不方便,得知市民的诉求后,松桃城市管理局组织资金、派出专人为小区安装上了60盏路灯,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的出行。除了新安装路灯以外,松桃城市管理局从5月初开始对城区所有的路段加强路灯管理,加大路灯巡查频次,对检查出的以及市民反映的路灯故障点第一时间安排维修人员进行抢修,保证路灯设施安全运行。

松桃城市管理局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收到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一律进行登记,及时办理、跟进、回复,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力求把群众反映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解决在家门口,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紧盯民生诉求

28万元集体资金被追回

日前,在松桃纪委监委与蓼皋街道联合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上,通报了该街道滨江社区平浪村民组组长贺某某的处分决定,并将追回的集体资金28万元退还给该街道财政账户,参会的党员群众纷纷拍手称好。

几个月前,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通过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专项监督组接到群众反映,该社区平浪村民组组长贺某某将多年来保管的集体资金私自借给他人。

“我们组的集体资金一直都是我在管理,当组上村民有困难的时候,我就会把集体资金借给他们,可谁知他们写完欠条拿到钱后,就一直赖着不还了……”在铁证面前,面对专项监督组的问话,贺某某支支吾吾地如实供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

经核查,原来早在2008年至2011年间,身为组长的贺某某未按规定公示集体资金收支情况,也未经集体研究,将所保管的集体资金17.7万元违规借给他人,时间长达十年之久。

专项督查组立即将该问题向蓼皋街道党工委反馈,并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该街道收到问题反馈后,立即制定方案加强整改,责令贺某某尽快将集体资金欠款追回,并督促社区落实“三务”公开制度,及时向群众公示收支情况。

在县纪委监委强力督促下,贺某某很快将外借的资金全部追了回来,并连同他保管的集体资金10余万元共计28万元交至县纪委监委财务账户。

快速破案暖民心

一面锦旗鱼水情

该县公安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扎实开展“打盗抢反电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紧紧围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案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赢得辖区群众的“民心”。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有你们的帮忙,我这几个月就白干了。”近日,辖区一群众拿着一面写着“神警雄风破案快感谢人民好警察”的鲜红锦旗送到蓼皋派出所,情绪激动的拉着办案民警的手表达着感谢之情。

据了解,6月25日,蓼皋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某厂接待室门锁被撬,室内的几箱酒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案发现场一片狼藉,地上到处散落着文件,加上案发现场人来人往,相关证据已被破坏,民警在现场无法获取有效信息,周边又无监控,案件一度陷入困境。正在办案民警一筹莫展之际,另一起发生在5月28日的盗窃案,通过民警不懈努力已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通过将两起案件进行分析比对,发现这两起盗窃案有诸多相似之处,极有可能是同一人所为。在犯罪嫌疑人刘某国归案后,经讯问,刘某国如实供述了其于5月28日、6月25日先后两次进行盗窃的犯罪事实。随后,办案民警在犯罪嫌疑人刘某国住处找到了被盗财物。目前,被盗财物经登记核对已返还受害人,犯罪嫌疑人刘某国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龙正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