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铜仁,这些特色美食不容错过!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来铜仁,这些特色美食不容错过!

2021-08-25 09:2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美食

是一座城市的招牌

游一城

品一味

微信图片_20210825091233

 

来铜仁游玩

这些地道的特色美食

你绝对不容错过

 

社 饭

社饭是铜仁的风俗美食,它是用青蒿、野葱、腊肉、糯米、干豆腐、花生等混合在一起制作而成的,色香味俱全,十分美味可口,老少皆宜。

1

 

包谷酸辣子

包谷酸辣子是一道铜仁民间传统菜肴,它是用红辣椒和包谷粉制作而成的,颜色红艳,香咸酸辣,十分开胃下饭。

2

 

糖麻圆

糖麻圆也被称作是麻团,是铜仁十分常见的小吃,加上芝麻的清香,其口味软糯,味道香甜。即便是油炸食品,也不会有很重的油腻感!

3

 

油炸粑

油炸粑是用糯米和绿豆制作而成,色泽金黄,外酥内软,口感绵密,油而不腻,让人满口回香。

4

 

卷 粉

卷粉是用米浆制作成米皮,然后卷入豆芽、海带等各种配菜即可食用,别有风味,让人百吃不厌。

5

 

糖醋芝麻冰凉粉

糖醋芝麻冰凉粉是铜仁夏季非常受欢迎的小吃,配料丰富,酸甜可口,口感润滑,十分的开胃。

6

 

米豆腐

米豆腐,嫩黄鲜亮,晶莹剔透,可切成片(俗称个个米豆腐)、块(俗称坨坨米豆腐)配以特制的油辣椒、醋辣椒等佐料,酸香麻辣,滑软可口,凉吃热煮均可,是老少兼宜的风味小吃之一。

7

 

凉米虾

米虾为铜仁的米豆腐的一种,外型独特且别具风味。在米虾中加入切碎的榨菜、酥花生、酥黄豆、盐菜、葱花等配菜,再淋上用红油、姜汁、酱油、麻油、花椒油、醋、蒜水等调料。夏天吃一碗口感爽滑,别提有多美味了。

8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

那是不可能滴

还有这些地方的美食

等着你

 

江 口

豆腐干 

豆腐干是江口县的传统食品之一,色香味别具一格,制作独特。豆腐干的制作过程一般要经过泡豆、磨浆、滤浆、煮浆、点浆、上箱、过卤、切块、上扦、晾干等十道工序,才能做成产品,用棕叶每百穿成一串。江口豆腐干之所以有独特的风味,主要是采取了三条措施:一是选用纯净的井水;二是不揭豆油皮,以保留其精华;三是在上扦时,首先一小块的把它移放在类似斗笠的竹箪上,晾干八成左右,再晒干或烤干,使其不起泡,也没有糊锅巴,而形成干硬、发黄、透明的方块。

1

 

牛干巴   

江口县最有名气的美食当属牛干巴,来这里,不吃上一块牛干巴,就算白来江口了,此美味采用优质的鲜牛肉为主料,配以植物油、白糖、精碘盐、花椒、白酒等佐料,通过传统工艺精心烹制而成。成品色泽暗红、闻之香欲滴、入口肉酥味酣,吃了第一口就别想停下来。

2

 

 

思 南

 花甜粑 

花甜粑是思南县的特产,其特点是不管粑体有多长,把它横向切成片,从头到尾每片花甜粑上都有一模一样的图案或文字。2014年,黔美花甜粑被评为"贵州省名小吃”,2015年被评为铜仁市非遗传承项目,负责人李文仪被评为非遗传承人,2017年,在贵州省"大美黔菜品鉴活动中先后荣获“铜仁市梵净山珍名小吃,贵州省最受欢迎菜品" 。负责人李文仪在2016年至2017年间,先后被评为“思南工匠"和“铜仁工匠"。

3

 

羊肉粉   

思南羊肉粉肉质细腻,肉香纯正,既保留了原汤又绝无膻味,益中补气,齿颊留香。

 

4

 

印 江

   金豆腐  

印江金豆腐并没有什么独特的制作秘方,但是离开金厂村、金星村等金厂河一带的村庄,却做不出金豆腐独有的香味。有人说是水质的原因,有人说是神灵的庇佑,不管有着怎样的猜测,金豆腐的味,却只能在这里才能品尝。

5

 

酸芋荷   

酸芋荷原材料采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梵净山原产优质的芋荷茎,承传土家民间100多年历史的泡制配方和现代先进的设备精制而成。据史书记载,“玉荷”冰清玉洁,荷之大雅也。印江红皮酸玉荷系列产品,色泽天然纯红、清香爽脆、口感细腻,是一种低热量的健康食品。

6

 

松 桃

 卤 鸭 

松桃苗族自治县的特色名小吃为当地本地鸭精心制作而成的卤鸭。吃过松桃卤鸭子的食客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这地道的美味不仅深受当地群众喜爱,而且早已美名远扬。美食之所以是美食,制作手法最关键,松桃卤味鸭是由传统工艺卤制而成,制作工序很讲究,选用上等野鸭,浸泡去腥味,配三十余种香料,看药料火候,一步都马虎不得。

7

 

牛肝菌   

牛肝菌是松桃县的特产。松桃县所产的牛肝菌是绿色产品,在全国享有一定的盛誉。牛肝菌是一种纯天然、无污染的食用菌,是素中之荤的食品,味美鲜嫩、清香,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无机盐、糖、钙、铁等多种微量元素,较全面的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营养价值极高,是宴席佳肴及招待宾客、馈赠亲友之理想佳品。

8

 

德 江

 泉口豆腐丝 

德江县泉口纯手工工艺生产的土家风味豆腐丝,以其浓郁的香味,乳黄的色泽,匀称的条股而成为独具一格的地方名吃。豆腐丝这种低脂肪、高蛋白和含有8种人体必须氨基酸的土家特产,已经成为人们餐桌上四季皆宜的高档佐菜。

9

 

天麻炖鸡   

 

德江县盛产天麻,天麻是药用价值很高的药材,搭配一些合适的食材,吃饱的同时对身体也有很大的帮助。天麻炖鸡,汤清色亮,入口清香,滋阴补肾,健脑安神。

10

 

沿 河

 糯米包子 

沿河糯米包子是当地最具代表性的小吃之一,刚出炉的糯米包子热气腾腾,香气四溢。咬一口下去,感觉温润软黏、汤汁饱满、香浓可口,给味蕾和心灵带来极大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11

 

豆花荞面   

沿河农村盛产黄豆和花荞,花荞一年二季,世居的土家族人民创造出了与众不同的风味食品——豆花荞面。豆花细嫩,汁浓味厚,咸鲜微辣酸甜,十分爽口,若加上辣鸡丁,那更是上档次。

12

 

石 阡

 豆腐乳 

石阡豆腐乳口味纯正,不含任何化学有害物质和防腐剂,手工制成,能满足人们追求又要求口感要求,而且食用方便,易保存,又能满足现代人快节奏的生活。

13

 

泡 椒   

石阡泡辣椒在石阡民间流传广泛,是深受人们喜爱的一道家常菜。它是当地精选本地上等辣椒洗净后,用矿泉水、精盐、白酒、大蒜、花椒等多种原料制作而成,闻之酸香扑鼻,观之色泽红润、食之鲜脆可口,兼具有健胃消食、祛风散寒、解毒驱虫、活血行水之功效,并富含维C、维E等多种维生素,深受食客喜爱。

14

 

玉 屏

 甜 酒 

甜酒,是玉屏当地的一种特色健康饮品,也是用来招待宾客的一种常见饮品。它是采用了当地盛产的优质糯米加上酒曲经过发酵而成。其滋味浓甜,酒质醇香,经常饮用具有暖身、益胃、滋补的功效,尤其是对于身体虚弱、畏寒怕冷的人来说,更具有独特的滋补功效。

15

 

板 栗   

玉屏板栗果皮薄,栗果营养丰富,肉质细腻,味道甜美,无论鲜食、炒食、煮食、烹调菜肴和制糕点,都甜美可口。素以果粒大、皮壳薄、色泽褐红光洁,肉色黄亮味甘美而著称。

16

 

……

 

所有味蕾的触动

都是这座城市的味道

想要更了解这座城市

不妨先从吃遍铜仁特色美食

开始吧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