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民生实事?不,那是群众“稳稳的”幸福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小小”民生实事?不,那是群众“稳稳的”幸福

2021-08-25 09:2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党员干部作风真好,网上一反映,问题就解决了。”网民杨先生因发现门前道路井盖损坏,就到江口门户网进行反映,没想到很快来了施工队,把井盖换了。

1

网民通过江口门户网站反映诉求

7月30日,江口县门户网站收到网上留言,反映县城沙子坳建材城人行道——梵瑞社区主通道多处井盖损坏,存在安全隐患。江口县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当即联系该县乡村振兴局,就网民反映事项进行调查核实,8月3日,该局同施工方(江宸公司)对该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因附近商户车辆违规超重拉运货物,导致9个井盖不同程度损坏。针对安全隐患,该局立即组织人员更换,并于当天中午将井盖全部更换完毕,切实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提高了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口县积极畅通网上政民互动渠道,听取群众意见,解答群众咨询,帮助群众解难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我们坝梅村夜弯沟这条路修好了,现在出现方便多了。”江口县德旺乡坝梅村党支部书记汪学权,出门散步逢人就和群众讲。

2

德旺坝梅村已维修好的公路

坝梅村夜弯沟路段属于江口县585县道,是梵净山西环线公路,夜湾沟路段是连接堰溪村到坝梅村的交通要道,该路段因暴雨导致塌方,护栏被毁。修复这条蜿蜒险峻的公路,是当地村民最大的期盼。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乡党委书记刘小清主动认领,把“为坝梅村夜湾沟争取1万元资金进行桥梁道路隐患修复”列入他的“实事清单之一”。迅速协调资金,为该村维修受损公路。“群众的事无小事,解决好群众的每一个急难愁盼,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刘小清说。

线上政民互动、线下实事清单。今年以来,江口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梳理出教育、就业、医疗、出行、环境治理等方面的重点民生实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动认领实事清单,将问题逐一解决。

有群众反映某柴火鸡KTV噪声污染,影响小区居民休息,江口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投诉,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并于当天督促整改完毕。

3

江口县融媒体中心媒体平台为产业基地带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江口县德旺乡杨柳村苗王谷蓝莓种植基地蓝莓滞销,该县融媒体中心立即与基地负责人取得联系,主动策划抗疫助农、带货助销主题宣传报道,为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保驾护航。新闻发布后,短短几天,蓝莓一售而空。“太感谢了,现在各级领导干部太关心我们了,我发展产业更有信心了。”德旺乡杨柳村苗王谷蓝莓种植基地负责人万先生先生信心满怀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中,江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线上线下办实事、用心用力解难题,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武志亮)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