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四措并举”抓实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县“四措并举”抓实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

2021-08-25 10:3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021年以来,德江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黔粤两省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统一部署要求,严格按照铜仁-东莞东西部协作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加强与东莞清溪、凤岗和企石镇人社分局协调对接,紧扣目标任务,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四措并举”助推铜仁-东莞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迅速摸清底数,做好稳岗政策宣传。德江县始终严格按照黔粤、铜仁-东莞东西部协作工作统一部署,积极主动加强与东莞清溪、凤岗和企石镇人社分局协调对接,组织对德江籍在莞务工情况进行摸底统计。截至目前,经东莞人社部门社保系统查询核实,该县在清溪、凤岗和企石镇务工的德江籍人员共有64人,其中脱贫劳动力有31人。同时,积极组织各乡镇(街道)对辖区内在东莞市和苏州市务工的人员进行核实统计,现正对在东莞市和苏州市务工的54人进行跟踪核实,并同步开展在莞稳岗就业补贴政策的宣传动员。

加强信息共享,开展岗位信息推荐。德江县注重通过与东莞清溪等镇人社部门协调对接,加强企业劳动用工岗位收集和推荐工作。截至目前,已收集清溪、凤岗和企石镇企业用工岗位5000余个,及时通过“德江人社”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推荐6期,并同步将岗位信息转发到了各乡镇人社中心,发动各驻村帮扶干部在入户开展帮扶时进行岗位推荐,动员脱贫劳动力安全有序外出务工。

及时深入沟通,深化劳务协作交流。为进一步深化两地劳务协作交流,做深做细劳务协作工作。7月26日,清溪镇人社分局和东莞市中德技工学校一行5人考察组来德开展劳务协作和技工学校招生面试工作,双方在该县人社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劳务协作工作座谈会并签订了铜仁市德江县-东莞市清溪组团(清溪镇、凤岗镇和企石镇)劳务协作协议,细化了工作内容,明确了保障措施,为进一步深化德江和清溪等地劳务协作工作夯实了基础。

注重平台搭建,建立劳务协作站点。通过该县人社局与清溪镇人社分局的密切沟通协商,清溪镇人社分局已帮助德江县解决建立劳务协作站所需的办公场地,目前正在协调招募符合条件的驻站工作人员驻点协助开展技能培训、劳务输出和劳动力转移就业等劳务服务工作,劳务协作工作站计划于8月底前建成并开展工作。(张波)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