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镇:“红白喜事打招呼”常态化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镇:“红白喜事打招呼”常态化

2021-08-25 11:1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加强社区“红白喜事”宴请安全监管,连日来,万山区万山镇采取三措施严格控制农村“红白喜事”宴请。

一是在各村建立红白喜事打招呼台账,由镇级分管领导进到社区入户通过与宴请家庭协商,尽量简化流程。由村级包保干部和包保人员加强农村“红白喜事”宴请安全监管工作,认真履行好职责。

二是紧紧围绕疫情期间“红喜延后办、白喜从简办”的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并嘱咐宴请人员要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不购买过期食品,碗筷要干净消毒,房前屋后保持清洁卫生,预防用电、用火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等。

三是不宴请外来人员,在疫情管控期间,建议宴请家庭不邀请外省、外县前来道贺和吊丧的亲朋好友,避免出现交叉感染的情况发生,杜绝二次疫情传播。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万山镇有效劝阻置办红喜2台,有效协调白喜3台。(杨平)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