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供电 争当搬迁安置点“护航员”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供电 争当搬迁安置点“护航员”

2021-08-26 15:30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搬迁群众安全用电意识,为搬迁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用电服务,8月18日,在碧江区矮屯搬迁安置点,碧江供电局灯塔供电所工作人员为搬迁群众宣传“台区经理”服务制、安全用电常识、“95598公众号”。

“大哥,这是我们供电服务的温馨提示牌,上面有我们台区客户经理的电话和电力服务微信群二维码,以后只要你们遇到关于电力方面的问题,24小时都可以拨打上面的号码。”供电所员工对搬迁群众说道。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搬迁群众宣传推广了“95598”微信公众号,帮助搬迁群众绑定用户编号,教会其网上缴纳电费、实时查看电费余额、停电信息,还演示了网上办理用电业务等流程,鼓励客户使用高效便捷的线上办理业务方式。同时,针对客户反映“电量过高、电表转得快”等疑问作出了详细、合理的解释,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供电局工作人员将印有台区客户经理电话和微信二维码的联系卡,张贴到安置点宣传墙上,建立一对一服务,确保每位搬迁群众只需一个电话,台区经理就上门服务。同时,工作人员还逐户上门走访,提前摸排搬迁群众诉求,及时解决用电问题,切实打造好便民、利民的“绿色通道”。

“大叔,这些临时线路要加装带漏电保护的开关,如果有漏电,开关会自动断开;电焊机、空压机这类设备金属外壳要接地,避免触电危险。”在上门走访中,灯塔供电所员工田景查为几户正在进行室内装修的搬迁群众提出安全用电的建议。同时,帮助排查消除了进户线、开关设备等用电方面的安全隐患,现场讲解了安全用电常识、家用电器使用注意事项、简易用电故障处理和防人身触电急救等知识,增强了搬迁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

据悉,矮屯社区是碧江区9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之一,共有来自碧江、印江、松桃、沿河的搬迁群众2900多户13800余人。为更好地服务矮屯社区,该所成立了党员义工服务队,解决搬迁群众的用电需求,为安置点用电设置“绿色通道”,主动靠前服务、上门服务。同时,安排台区经理长期驻点,为搬迁安置点提供可靠安全的电力支持,打造贴心、有温度的便民服务。(碧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