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纪委监委办好群众事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纪委监委办好群众事

2021-08-26 15:33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我的遗属生活补助款已领到手了,不知道怎样感谢你们才好!我们夫妇老了,总是给大家添麻烦,谢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万山区敖寨乡瓮背村上午坡组村民杨秀泽夫妇对纪检监察干部感激地说道。

日前,杨秀泽老人步行七八公里山路到敖寨乡农商行取钱时,农商行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这存折本里没有钱,当时杨秀泽老人认为是自己拿错了存折本。他仔细一看存折本没错啊!好几个月没有取钱了,怎么会这样呢?难道是国家停发了他的遗属生活补助款?

杨秀泽回到家里,夫妇二老始终想不明白,他的遗属生活补助款已领取了10多年,怎么突然没有了呢?

为了这笔生活补助款,他来回步行到农商行好几趟,每次都是失望而归。

万山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区纪检监察干部们下沉到村组一线,通过紧盯群众身边的“小难事”,着力办好民生的“大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为确保每笔民生资金都及时、准确发放到位,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对杨秀泽遗属生活补助款进行及时跟进监督。

“同志,我们的命运好苦啊!我的小儿子以前是一名乡村教师,10多年前他在学校和全校师生打扫卫生时被毒蛇咬伤中毒而死,大儿子外出打工,20多年失去了联系,直到现在了无音讯。如今,我们已经80多岁了,根本不想领取这一笔钱,只求一家人平平安安的活着……”杨秀泽夫妇二老哽咽地说道。

其实,两位老人就依靠每月560元的遗属生活补助款和其他补助资金维持生活,但近两个月都没有收到这笔补助金了。因山路遥远,自己年纪大不方便,又不懂得该向哪个部门反映这个问题,直到区纪检监察干部上门开展工作时,才把这事反映给工作组。

560元对于现在的青年人来说也许不多,但是对于80多岁的两位老人来讲,这是他们的“救命钱”,也是两位老人购买生活必需品的唯一来源。

“请放心!你们反映的每一个问题我们都记在工作日记本上了,同时也记在心里。我们回去后,立即帮你办理,一定会搞清楚问题的来龙去脉,给你们一个满意的答复。”区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尽快解决好杨秀泽夫妻的生活困难。区纪委监委成立工作组,立即对相关部门开展督查,核实具体情况,督促责任单位及时发放到位,并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排查全区是否有类似情况发生。

随后,区纪委监委派干部再次回访杨秀泽时,两位老人感动得老泪纵横,十分激动,紧紧地握住纪检监察干部的双手连声感谢!

据了解,区纪委监委在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中,全区民生监督发现问题90多个,督促有关责任部门限时整改到位,确保全区民生问题整改“清零”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为真正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紧盯群众身边的‘小难事’开展大走访大督查,采取进村入户的方式听民意、察民情、访民生,找准问题导向,对症下药,一针见血的直面问题和动真碰硬,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利益。”万山区纪委监委有关干部表示。(彭涛 刘明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