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热情服务暖人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我为群众办实事 热情服务暖人心

2021-08-27 08:5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杨某:“非常感谢同志们热情细致的帮助,让我能找到相关工作经历的原始记录,顺利办理退休手续,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感谢你们......”

工作人员:“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工作......”

2021年8月 18日,临近退休的杨某来到铜仁市档案馆,要求查找其工作经历相关档案资料,以便办理退休手续,该馆档案管理科工作人员在做好查阅登记、完善查阅手续后,帮助杨某查阅档案目录,调阅档案原文。由于杨某提供的查档线索模糊不清,足足2个小时,调阅3个全宗20多卷档案,还是没有全部查到杨某需要的档案。经过反复沟通,又了解到杨某是退伍军人,工作人员决定在民政局全宗中的军人安置档案中再次尝试查找。又经过30分钟的细致工作,终于帮助杨某查到了与他相关的退伍军人工作安置的档案。当工作人员把盖有铜仁市档案馆档案查阅利用专用章的档案复印件递给杨某时,他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次日,杨某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专程送到市档案馆,再次表达谢意。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对话。

多年来,铜仁市档案馆始终切实担负“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政治责任,履行档案馆“收管用”职能职责,坚持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强调档案工作政治属性,突出档案工作服务功能,采取多种方式,调动积极因素,努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查档服务,得到社会各界好评,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