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茶缘】石阡供电局:电力优质服务助力茶产业发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梵净茶缘】石阡供电局:电力优质服务助力茶产业发展

2021-08-27 14:2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由于今年新增了两台制茶机器,现在茶场需要加大进度炒茶、制茶,茶叶生产过程中杀青、搓茶、炒茶、烘干等道道工序都离不开电,这时候就需要电的持续稳定保障。真的太感谢了,这次多亏你们的帮忙,及时解决我的用电困难,让我的茶厂能及时、稳定地生产,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近日,石阡县聚凤乡城亿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姜雨青对前来检查用电设备的供电服务队员连声称赞道。

11

茶产业是石阡主导产业之一。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直接关系到农民增收致富和农业农村发展。近年来,石阡县委、县政府加大茶产业扶持力度,带动地方经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省市县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茶园面积快速扩大,良种化率达95%以上水平,石阡苔茶品种占60%,截至目前,石阡县茶园面积已达38.17万亩,投产茶园33.18万亩,全县茶叶加工企业达到160余家,茶叶专业合作社43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6家,市级龙头企业17家,涉茶人口达到15万.茶业产销形势逐年好转,茶农生产积极性不断提高。

“现在,为我们栽立电杆、安装表箱,不用我们来回跑,还不用出一分钱,我这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石阡县龙塘镇神仙庙村苔玺茶厂负责人汤小涛称赞供电局为群众办实事,效率快、作风实。

微信图片_20210827142958

今年以来,石阡供电局牢固树立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责任意识,多措并举当好企业电管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用电问题,引导企业科学用电、安全用电、放心用电,为企业送上最优服务。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精简报装手续、压减办电时间、减少接电成本、提升供电可靠性,切实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企业用电保驾护航。

当前,全县茶企茶农正开足马力加工夏秋茶,石阡供电局将深入群众之中帮助群众解决难题,对茶企茶农相关用电业务,实施“精简手续零审批、主动服务零上门、低压供电零投资”的“三零”服务,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电、用电便利性和满意率,增强茶企茶农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任俊旭)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