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新寨镇:支部引领产业兴 群众喜悦又安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新寨镇:支部引领产业兴 群众喜悦又安心

2021-08-27 14:4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新寨镇充分发挥党员、村干部带头引领作用,结合新寨镇产业优势和自然环境,支部引领发展辣椒产业,探索“辣椒致富”之路,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这几天,新寨镇团山村的辣椒地里,一大串鲜红欲滴的辣椒挂满枝头,村民们满心欢喜地采摘辣椒,呈现出一派红红火火的丰收画面。

距离新寨镇集镇2.5公里的团山村,是印江高速路口到新寨镇的必经村寨。团山村土地平坦,山清水秀,优越的气候与土壤条件,适宜辣椒种植。往年,由于辣椒销售后期不理想,村民们种植辣椒的积极性不高。

IMG_0951

IMG_1051

今年,团山村党支部科学统筹规划产业布局,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种植辣椒,增强了群众信心。“前两年,由于村民们种植的辣椒在后期不能完全卖掉,大家对辣椒种植没有信心,所以今年初我们三名村干部、党员就带头发展了辣椒180亩。”印江县新寨镇团山村村主任雷霆说。

在村支部带动下,全村118户群众主动种植了189亩辣椒,加上党员辣椒示范基地,全村共种植辣椒369亩。

党员示范辣椒种植基地建立以来,不仅提高了群众参与辣椒种植的积极性,还让在家劳动力就近务工增收。他们在管理好自家辣椒的同时,还能在闲暇之余到村党员发展的辣椒基地务工,一举多得。

“今年我们基地从开始起垄,到移栽和后期的管理,已支付劳务工资10万元左右,预计后期还需要支付20万元左右辣椒采摘工资。”印江县新寨镇团山村村主任霆坦言。

7M4A9654

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辣椒收购期间,团山村支部还积极为群众辣椒收购提供“保姆式”服务。

“村民们没有车辆,我们村干部就帮助他们代收购辣椒,一并运往公司。”印江县新寨镇团山村村主任雷霆表示。

同时,新寨镇与贵州梵净红食品有限公司签订合同,为辣椒销售提供保障。“解决了销售难题,老百姓就能安心种植辣椒。我镇今年共发展订单辣椒2461亩,覆盖21个村1445户农户,预计产量达1890吨,预计产值达770万元左右。”印江县新寨镇农经站站长龙泽忠算着收入账。(梅亚军 )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