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纪委监委紧盯驻村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纪委监委紧盯驻村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2021-08-27 15:04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筑牢防贫预警监测底线,万山区纪委监委组建七个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组,对全区驻村工作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督查。

目前,该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组联合区委组织部、区督查督办局开展大督查,通过暗访的形式,直接进村入户、不打招呼和不安排乡镇(街道)陪同,并对个别村干部、驻村干部和“5433”干部进行访谈,了解乡村振兴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抽查“五个一批”到村任职干部到岗到位情况。

专项监督检查过程中,区纪委监委通过“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和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全区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主要聚焦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拓展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期“不脱政策、不脱帮扶、不脱责任”,围绕“四新”持续抓好“四化”,督促全区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及“5433”干部帮扶责任落实,坚决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和拓展好。

据了解,全区共55个驻村工作队,覆盖范围为37个原建档立卡村、8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1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共选派驻村第一书记55名、驻村干部111名,全面推进新一轮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同时,按照干部结对帮扶户,村干部结对帮扶边缘户的原则,完成干部与全区7599户建档立卡户、村干部与全区163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结对帮扶全覆盖,确保帮扶力度不减,帮扶成效持续提升。

“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下一步,我们将强化监督检查力度,持续深入各村督查检查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对驻村工作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和常态化监督检查。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和立即‘整改清零’。”万山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彭涛 喻诗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