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到架枧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社会综合治理调研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市公积金中心到架枧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社会综合治理调研

2021-08-27 15:4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市公积金中心不断丰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形式,以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目的,积极开展社区综合治理调研。

图片9_调整大小

8月26日,市公积金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云风一行4人,到大龙经济开发区麻音塘街道大德社区架枧移民搬迁安置点开展社会综合治理摸排调研。通过与社区干部座谈交流和访谈群众形式,调研社区居民邻里关系,排查矛盾纠纷,分析研究社区综合治理工作情况。

在与社区干部座谈交流时,黄云风指出,社会综合治理是社会稳定的主要抓手,是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稳定进步的前提条件,社区干部要深刻认识综合治理的重要意义。他要求,一要强化管理,公正施策。注重管理的方式方法,优化管理模式,在落实居民低保等政策上,要召开社区居民委员会大会评定,充分体现政策落实的公平公正民主,让群众知晓政策,明白程序。二要提升能力,树立形象。“打铁还需自身硬”,社区干部自身能力素质是社区管理成效的直接因素,要摆正心态,拓宽人生价值的宽度,努力学习提升素质能力,只有自身能力升上去,才能让应对复杂的社区关系管理难度降下来,社区综合工作才能出实绩。三要创新方法,凝聚合力。要深透分析社区管理工作形势,科学研究决策,详细了解家家户户情况,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要积极开启新思路,探索新方法,努力在谋划社区集体经济发展上下功夫,构建参与酬劳分红机制,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培养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树立集体荣辱观,凝聚社区综合治理强大合力。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到现场考察了该社区充电桩建设情况,并提出指导性建议意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