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强化监督执纪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强化监督执纪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2021-08-28 13:26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关于开展当前安全生产责任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统筹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17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对联系乡镇和驻在单位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个别谈话等方式,紧盯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以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建筑施工、消防、危化品、矿产资源领域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摸排是否存在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失职渎职、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行为,督促相关单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加强防汛抗旱应急监督,督促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在岗带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信息畅通。在监督检查过程中,高悬问责利剑,将各乡镇部门开展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对排查整改工作走过场、虚假整改、不整改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对履行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不力的,依规依纪严肃问责。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建立反映安全生产问题信访台账,对涉及安全生产问题信访件及时登记受理处置、分析研判,提出分办或处置意见,并对处置情况全程跟踪掌握,相关数据实时动态更新完善。深化应用监督大数据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对各单位处理涉安全生产领域投诉办理时限、办理效果等情况实施监督。(田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