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筑牢边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筑牢边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1-08-29 12:14
投稿:trwz001@126.com  

 松桃苗族自治县处于黔湘渝边区,与重庆秀山、湖南凤凰等地接壤,疫情期间,严把输入关至关重要,为此,该县采取设置边区卡点、取消赶场等多种方式,全力做好边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处于黔湘渝边区的迓驾镇,共设置了迓大二级路渝黔交界处防疫服务站、迓驾镇青山村防疫服务站、边城防疫服务站3个防控点。在迓大二级路渝黔交界处防疫服务站,扫码登记、体温测量、了解疫苗接种情况……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着疫情防控工作。

“你们从哪里来的呀,做核酸检测了吗?”迓大二级路渝黔交界处防疫服务站的医务人员李慧贤严格地查验过往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接种证明。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松桃苗族自治县委、县政府积极组织公安、卫生健康、交通等部门相关人员,以及青年志愿者共计500余人,分别值守在高速路口、主要干道、镇村通道等边区疫情防控卡点,严防疫情输入。

“我们的主要工作是配合卡点人员把所有过往车辆给拦截下来,并告知驾驶员配合工作人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松桃自治县交警大队执勤人员贺正岳介绍说,从8月1日迓驾防控点设立以来,他和同事就在此卡点展开工作。

该县盘石镇处于黔湘边区交界处,与湖南花垣、凤凰的6个乡镇接壤,边界线长,亦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乡镇。在芭茅村出省X572县道和当造村卡点G352国道的交界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查过往的每一个人、每一辆车。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我镇党委政府及时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设置芭茅、仁广、当造3个卡点,每个卡点由1名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全力做好边区交界疫情防控工作。”盘石镇党委书记石荣华说。

为避免人群扎堆聚焦,目前,松桃自治县在盘石、迓驾、甘龙等乡镇已经取消赶场,全县已经暂停篮球赛等大型聚集性活动。截至日前,该县共设置了51个疫情防控接待服务站,涉及16个乡镇(街道),切实筑牢边区防线,打好边区防“疫”战。(龙元彬 谢慧芳 古歆怡 黄明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