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觉镇3800亩 猕猴桃成熟上市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普觉镇3800亩 猕猴桃成熟上市

2021-08-29 12:19
投稿:trwz001@126.com  

 8月23日,松桃苗族自治县普觉镇3800亩猕猴桃迎来采摘期,当地村民忙于采收、搬运、分拣猕猴桃,供应市场。

在普觉镇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园猕猴桃种植基地,成熟的猕猴桃挂满了枝头,10余名当地村民在田间地头忙碌着,一筐又一筐的猕猴桃放在运输车上,源源不断地送往厂房。

普觉镇园埂脚村的梁凤芝麻溜地从猕猴桃树上摘下成熟的果子放在背篓里,然后再背运到路边的筐里。梁凤芝对笔者说,她已经在猕猴桃种植基地务工4年了,家里有两个上学的孩子,一个上初中、一个上小学。

“这段时间我在这里主要是采摘猕猴桃,之前还负责果树的管护。在这里务工每天有60元的收入,可以照看家里的两个孩子上学,感觉挺好的。”梁凤芝乐呵呵地说。

和笔者说过话,梁凤芝又继续在基地里忙活着,没多久又摘了满满的一背篓猕猴桃。笔者用手掂了掂,一背篓猕猴桃足足有30多斤重。

一车又一车的猕猴桃从基地运出,不时有在附近游玩的游客前往基地咨询购买猕猴桃。“猕猴桃7元一斤,这是绿心猕猴桃,味道不错的。”普觉镇党委副书记冉群芳给游客介绍道。冉群芳在猕猴桃种植基地查看猕猴丰收情况,顺便给游客推销起了新鲜的猕猴桃。

冉群芳还在朋友圈推销起了猕猴桃,“醇甜口感,天然果香。普觉贵长猕猴桃进入丰收季,你值得拥有”,猕猴桃丰收的图片看着十分诱人。

在猕猴桃种植不远处的厂房里,村民们忙着分拣、搬运大小不一的猕猴桃,几十筐分拣好的猕猴桃整齐划一地堆放着。“要按照不同大小、重量进行分类,这个是80克的,需要放在这一筐。”松桃明康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军在指导村民分类猕猴桃,“放在筐里的猕猴桃要排放整齐。”杨军还叮嘱道。

据杨军介绍,普觉镇所生产的猕猴桃有固定的销售渠道,当日采摘的猕猴桃全部分类打包后,将销往新疆、上海、广州等地。

据了解,该猕猴桃种植基地以种植贵州独有的猕猴桃品种“贵长”为主,采用“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今年产量预估有50多万斤,产值400多万元。

猕猴桃种植基地所在的普觉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园是省级农业示范园之一,园区核心区规划总面积2.2万亩,除了种植猕猴桃3800亩外,还有国家级龙头企业铁骑力士2400头母猪扩繁场,养殖了600头肉牛、2000头生猪,种植黄桃、黄金李、水蜜桃等精品水果1200亩。(龙元彬 谢慧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