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科技“范儿”种蔬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区:科技“范儿”种蔬菜

2021-08-30 11:28 来源:天眼新闻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8月28日,铜仁市万山区高楼坪乡大树林村的智能育苗大棚内,蔬菜的嫩芽翠绿盎然,智能化浇水机械正在浇水。这种水肥一体化技术,可以实现对蔬菜的精细管护,有效提升产量和质量。

“水肥一体化技术的好处主要是节约用水,采用这一技术必须先为蔬菜覆盖地膜,起到保湿作用。传统的管护方式要3天浇一次水,我们现在只需要10天浇一次水。”运营该智能育苗大棚的九丰农业博览园总经理王守亮介绍道。

据悉,九丰农业博览园由万山区于2015年从山东省寿光市引进,旨在促进当地现代农业的发展。今年,九丰农业主要培育水果西红柿、水果黄瓜等蔬菜品种。由于采用科技管护,营养价值更高,很受市场欢迎,目前的订单需求量以及售价均优于传统方式种植的品种。

“今年蔬菜市场价格不错,预计年收入能突破2000万元。”王守亮介绍。

近年来,万山区积极提高农业科技水平,在培育高产、抗病、优质的蔬菜品种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农业高效生产技术创新,促进蔬菜产量、质量双提升。

在万山区,科技兴农不只体现在九丰农业博览园这样的企业上,还体现在农技专家将技术带到田间地头里。

万山区下溪乡就通过科技人才现场教学、科学化管理等方式提升蔬菜管护水平。

“这段时间,专家每天都来教我们种植技术,从施肥到打芽,每一个环节都教得很细致,和我们以前种菜的方式很不一样。”在下溪乡兴隆村蔬菜大棚基地务工的兴隆村村民杨秋平为大棚蔬菜的种植技术点赞。

“下溪乡通过科技化管理,利用喷淋管洒水、机械翻土等方式来进行种植,并且邀请相关的农技专家进入基地进行指导,通过这些现代化方式来提高我们的种植效益,有效促进了产业提质增效。”下溪乡副乡长谭景军说。(夏颖辉)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