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大云村修筑“惠民渠”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大云村修筑“惠民渠”

2021-08-30 14:28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日前,在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峨岭街道大云村排灌渠改造项目施工点,挖掘机不停地作业,排灌渠两边工人们正忙于搬石头、运砂浆、砌沟渠。

今年68岁的严天华是大云村的一名群众,他介绍,正在修建的这条排灌渠由于年久失修等原因,导致周边300多亩土地每逢大雨都要遭受雨水淹没。

“有三条小沟汇合到这条沟,特别是在下半段,沟渠高矮不一,杂草丛生,有些地方有石头,有些地方是土坎,沟两边二三百亩田地只要下大雨就被淹,有时一两天水才消退,我们种点庄稼可以说是苦不堪言。”严天华指着眼前的一片田地说。

为帮助群众早日摆脱汛期田土被淹的困境,今年6月,印江水利部门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在大云村实施了排灌渠改造项目。目前,项目已完成排灌渠改造700余米,预计9月底整个改造项目全面完工。

“这个排灌渠修好以后,这些田地边不会被淹了,对我们是大有好处,党的政策真是好啊,对我们农民是最关心的。”看着项目快要完工的严天华感激地说道。

据介绍,印江大云村排灌渠改造项目总投资197万元,改造排灌渠总长1350米。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该村的泄洪排洪和灌溉能力,助力农业生产。(蒋智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