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3500余名在职党员 向社区报到服务群众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3500余名在职党员 向社区报到服务群众

2021-08-30 14:31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以来,石阡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积极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3500余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主动参与社区治理、服务群众,形成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的良性互动。

“要不是李主任和我说,我们还不知道读书娃儿也可以打疫苗了嘞。”在疫苗接种点,万寿社区的居民张大花正陪女儿排着队。

面对日益严峻的防疫形势,广大在职党员纷纷走进村、社区入户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参与防疫卡点值班值守,帮助群众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坚决守好人民健康的防护墙。

“党员干部都来帮助社区整治环境卫生,参与打扫卫生,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参与、不爱护环境卫生呢!”在该县温泉社区,今年65岁的社区居民杨大爷说。

今年,石阡县各单位除明确定点包片负责卫生区域外,结合各社区环境实际问题,社区不定时组织报到党员参与区域内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主要清扫废弃杂物、清理垃圾广告、清扫绿地杂草等,通过常态化整治,不仅营造了整洁优美、舒适健康的社区住户居住环境,还提高了大家爱护环境卫生、共建美好家园的意识,激发了党员干部在工作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党员的为人民服务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美丽和谐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老人家,您平时要注意饮食,少吃甜食和油腻食品,少吃多餐……”在文笔社区,由石阡县中医医院组织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义诊进基层”义诊活动现场非常热闹,内科、外科、肿瘤科、儿科、康复科等多位科室专家为前来就诊的社区居民免费进行血糖检测、血压测量,对部分患病群众进行了诊疗,给出具体的诊疗建议,同时还宣传普及健康教育知识。

在活动现场,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忠强表示:“充分发挥我院‘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作用,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到联建社区开展医疗义诊和健康宣讲等服务,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悉,各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时,各社区党支部已收集党员职业特长、服务意向等,社区将结合需求合理设置服务岗位和服务项目,切实让报到党员在社区的作用发挥到位。同时,探索推行定点服务、点单服务、主题服务、兼职服务、结对服务、组团服务等服务模式,报到党员根据实际情况,主动认领岗位、承诺践诺,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开展志愿服务,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已协调解决社区难题及群众问题100余件。(孙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