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区五地】碧江:投入6亿元改善城乡群众住房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一区五地】碧江:投入6亿元改善城乡群众住房

2021-08-31 10:52 来源:天眼新闻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8月24日,碧江区瓦屋乡集镇的公租房里,60多岁的刘世余望着新家感慨:“新家真好。”

刘世余老家在瓦屋乡司前村曹家坡组,由于膝下无儿女,2018年以前,一直独居在祖辈传下来的一栋旧木房里,老房子年久失修,狭窄破旧,跑风漏雨,居住环境恶劣。“小时候,我就幻想将来去集镇买房居住,改变生活状况。然而,依靠种植传统农作物的微薄收入,搬出大山住新房很难。”刘世余回忆道。

碧江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以及“五改一化一维”惠民工程等方式解决群众住房问题,共投入资金6亿元,目前完成3万余户农村老旧房屋、“五改一化一维”改造项目。

瓦屋乡的公租房正是该乡住房保障项目之一,共建220套,目前已有280多名群众入住。2018年,刘世余通过“五改一化一维”项目资金以及原有住房置换一套公租房,实现搬出大山住进集镇新家的梦想。

“公租房配备基础电器,厨房、卧室、卫生间一应俱全,买菜、就医等都方便。”刘世余说,如今搬到集镇养老,生活多姿多彩。

近年来,碧江区不仅改善农村群众居住环境,还推行“分散拆迁、集中安置”模式,开展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改善城市居民住房条件。今年,该区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3327套。同时,坚持“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安置保障”的民生保障发展目标,以实物配租或发放租赁补贴的形式提供公共租赁租房的保障,实现应保尽保。(刘煜妤)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