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筑牢文物古建筑“安全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筑牢文物古建筑“安全墙”

2021-08-31 15:0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德江县拥有文物古建筑40余家,建筑主体多为木质结构,火灾防范为日常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筑牢文物古建筑场所消防“安全墙”,加强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提升管理人员消防安全能力,近日,德江县消防、文旅、公安等部门在德江县枫香溪会议会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德江县各文物保护单位责任人、枫香溪派出所、文物点村支两委等30余人参加培训。

03现场实操扑救火灾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培训和实操操作。理论培训中,消防宣传人员结合文物古建筑场所多为木质结构、火灾燃烧强度大、火势发展迅速等特点,通过火灾警示教育片和典型火灾案例,向参训人讲解文物古建筑火灾隐患的危险性,日常管理工作中如何去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如何加强用火用电管理,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场中如何逃生自救等作了详细的说明,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随后的实操学习中,消防宣传人员为参训人员讲解演示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由参训人员现场操作灭火器,使理论与操作相结合,提高参训人员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培训,对文物古建筑的日常巡查做了进一步工作明确,学会了正确使用和操作相关安防器材的方法,提升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发生时的应对能力,为保护文物古建筑安全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