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区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2021-09-01 09:50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8月31日,万山区丹都街道龙生社区鑫旺玩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伴着缝纫机运行的响声,数十名工人戴着口罩在生产线上剪裁、缝合、整烫、包装,忙个不停。

“我们主要生产成衣、玩具、口罩,目前已有三条生产线,能带动40多人就业。”工厂运营顺利,鑫旺公司总经理李亚松颇有成就感。

“在街道惠企政策的支持下,公司实现入驻即投产、起步即冲刺。”李亚松说。

近年来,万山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沉下身子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实施了一系列惠企举措。比如前三个月免租金,免费开设技能培训班;强化东西部扶贫资金帮扶,帮助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安排专人全程负责工商注册、项目立项手续办理、招工等。

有这些贴心措施的支撑,加上“店小二”们热情周到的服务,鑫旺公司很快完成了开工前手续。

但问题又出现了。鑫旺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量非常大,生产初期,招工难。

“专门服务我们公司的街道工作人员得知消息后,马上联系有关部门在各个平台发布招工信息,同时和社区干部联动,动员居民们来公司务工。短短一周,公司就招齐了所需全部员工。”李亚松说。

如今,鑫旺每天产量可达成衣1000件、玩具2000件、口罩1000个,月均产值18万元左右。

把企业“扶上马”,万山区还会送企业“走一程”,通过个性化与精细化服务措施,把“店小二”的作用贯穿到企业进入市场并获得成效的全过程。

贵州省东奇电气有限公司2013年落户万山经开区,是一家集研发、制造、贸易为一体的进出口贸易公司,主要以塑料成品打火机的生产和销售为主,产品出口欧美、南非、韩国等地区与国家。

近年来,该公司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大资金投入,引进高端人才,企业实力不断增强。

“东奇订单充足,发展态势良好。目前有员工200多人、生产线10条,年产两亿只打火机。”公司生产厂长唐向华说。

他坦言,公司做大做强,离不开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扶。

“尤其在企业上升期时,政府的服务专员就在贷款结息、厂房建设补贴等多方面为我们忙前忙后,很大程度帮助我们解决了资金这一关键环节,奠定了发展的基础。”唐向华说,他真切感受到了“此心安处是吾乡”的浓浓暖意。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万山区充分利用和整合各方资源,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服务体系和机制,提升服务效能,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覃娅婕)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