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铜仁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二届铜仁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09-02 08:4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8月31日,二届铜仁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试点工作任务,安排部署第十轮巡察工作,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昌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雁冰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02084807

会议现场

陈昌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赋予了巡视巡察工作新的责任、新的使命、新的要求,为深化政治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常委会对深化政治监督和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精准指导。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巡视巡察的根本任务、重要原则、价值取向,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各类问题,创新巡察方法机制,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确保高质量抓好抓实各项工作。

陈昌旭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聚力本轮巡察的目标任务,共同把本轮巡察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要紧扣巡察监督重点,严把质量标准,严格工作要求,对机关单位党组巡察要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对村(社区)党支部巡察要重点围绕“三看九查”,着力在纠正政治偏差上取得更大实效。要优化巡察监督方法,综合运用“市县联动巡、市委提级巡、区县交叉巡”等方式,精准客观查找问题、全面系统反馈问题、高质高效整改问题,着力在发现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实效。要发挥综合监督作用,树牢“一盘棋”意识,强化市县上下联动、部门协同联动、区县交叉联动,着力在构建联动格局上取得更大实效。

陈昌旭要求,各级巡察机构要加强自身建设,狠抓巡察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巡察队伍,以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宣读了二届铜仁市委第十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任务分工、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决定。根据市委统一安排,本轮将对检察院党组、人社局党组、交通局党组和33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二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各巡察组全体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陈林  代旭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