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好人】郭红艳:109名孤寡老人的“好闺女”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铜仁好人】郭红艳:109名孤寡老人的“好闺女”

2021-09-02 09:3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芝兰馨香,美德流芳。

她,将热血倾注于养老事业,用平凡行动诠译着朴实情怀; 她,对孝道超越血缘的坚守和传承,用朴素力量撑起人间大爱。她就是入选六月“贵州好人榜”,被109名孤寡老人称作“好闺女”,现任松桃苗族自治县社会福利院院长的郭红艳。

1

郭红艳有着良好的个人形象和素养,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乐于助老、人品端正、做事踏实,扎实的养老护理知识,受院内老人、家属、上级政府及党委的一致肯定。

2019年,郭红艳被市民政局借调到铜仁市儿童福利院,在准备行文正式调动工作时,她却主动放弃了,返回到松桃县社会福利院任院长。她说,她非常喜欢这份职业,她爱这里的每位老人,把这里百余名老人当成自己的父母一样照顾,再苦再累也很开心。

2

郭红艳在县城工作,因为离家近,她经常利用周末时间回农村老家看望自己的父母,当她看到村子里有不少家庭的子女在外务工,把老人放在家里没有人照顾,特别是一些失能半失能的老人生活现状,引起了郭红艳的关注,并立志要为老人办一些实事,她把自己的想法汇报给县民政局,得到局领导的大力支持。

来到社会福利院工作,她大刀阔斧地对社会福利院基础养老设施进行改造升级,针对失能老人增多,特护(一级护理)工作增大的情况,她从硬件上增配了护理床、防褥气垫、制氧机、吸痰器等护理设施;从护理管理上细化护理员职责,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严格执行日常护理制度,做到失能老人每2小时翻身,4小时进食等特护照料;合理调剂膳食,每周制定一次食谱,讲究营养,科学配菜;提高护理员专业素养,要求每一位护理员熟悉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护理等专业知识,用心用情照护、善待每一位老人。

3

有了郭红艳处处带头、事事争先,福利院的职工们深受感动,从以前接触老人的生活污物就吃不下饭,到现在清痰擦背、端屎倒尿不皱一下眉头,大家都以郭红艳为榜样。

让更多孤寡、失能失智以及因其他原因需要照顾的老人得以安享晚年,是郭红艳一直坚守的初心。从事多年养老服务的郭红艳,陪着老人们走过病痛、走过孤独,直至走完人生最后一程,于她而言,自己能让老人们安享晚年,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4

孝老爱亲是责任,是情感,是行动,更是一种重要的精神品质。一直以来,郭红艳专心扑在养老事业上,用行动诠释着“我为群众办实事”,同时把党员的职责与热诚转化为实际行动温暖群众,进一步推动了松桃县养老工作高质量发展。

“能到福利院工作是我的荣幸,为老人们服务我很开心,我们争取在9月份把全县的全失能半失能老人集中在福利园区集中供养,让他们安度晚年。”郭红艳说。(张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