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盯“微小事”惠“大民生”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盯“微小事”惠“大民生”

2021-09-02 10:2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沿河县紧盯基层群众身边的困难事、微小事、烦心事,采取了一系列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细招,解决了一批直接关系群众的难心事,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简程序,优服务。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沿河县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和便利化水平。县行政服务中心科学统筹服务资源,简化办事程序流程,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预约办”“延时办”“联合办”等便利化服务,让数据信息“多跑路”,服务对象“少跑腿”。各乡镇(街道)建立分别建立“一站式”政务服务大厅,让“找谁办”“怎么办”等问题越来越清晰明了,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同时,还针对部分居住地较远、行动不便的群众的实际情况,增设上门服务项目,真正实现“服务零距离”。

“前几天我去县医院看病,发现以前挂号缴费的服务窗口没有拥挤的排队,大家都在智能一体机上挂号缴费,医院的引导人员手把手教我如何使用一体机挂号、缴费,以前需要一个上午的时间,现在连同看病拿药只花了2个小时,太方便了。”燎原社区84岁老人崔正莲说。

纾民困,暖民心。沿河县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急难的问题抓起,把民生触觉延伸到最弱势最苦难的群众身上心上,通过整合闲置校舍、村级闲置公共房屋、农村互助幸福院等资源,建设村级托养照料中心,让困难群众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淇滩镇建设“阳光幸福家园”试点,开设康养康复室,配设康复器材,一批老年人、重度肢体障碍人士入园安居。该县还积极探索“适老型”服务新机制,明确全县的办事大厅要配设专门的“老年人专窗”“肢体障碍人士通道”,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并设置党员先锋岗,为老年人提供便捷服务,进一步提升了特殊群体线下办事体验,让他们办事更方便更暖心。

疏堵点,化民怨。民生无小事,事事总关情。沿河自治县盯紧民生小事,解决群众大难题。团结街道党员干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积极引导群众全程参与治理,一度困扰乌江景苑小区的电瓶车乱停放、飞线充电、阻塞出行通道等“肠梗阻”问题迎刃而解,把群众“堵心事”变成了“开心事”。县公安局在全县13个易地移民安置点落实警力为群众办理户籍,组织成立治保组、治安巡逻组、物建治安信息组,有效维护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良好的法治环境。(杨洁)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