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铜仁市分行开展讲案防谈合规促发展专题教育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农发行铜仁市分行开展讲案防谈合规促发展专题教育

2021-09-02 10:4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全面提高全行员工对合规经营和案件防控重要性的认识,凝聚“案防无小事”“案防人人有责”“合规创造价值”的思想共识,促进高质量发展。近日,农发行铜仁市分行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开展讲案防谈合规促发展专题教育,市分行领导出席会议,市分行各部室及全辖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111111111111111111

会上,农发行铜仁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永松以《做实案防“五个到位”促合规高质量发展》为题,为该行员工开展“一把手讲案防”主题讲座暨全行全员合规教育,结合金融领域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合规经营对案件防控的重要作用。就如何才能使合规经营深入人心、执行到位,从源头上做好案件防控,促进全行高质量发展,王永松提出必须做到“五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自觉增强法纪意识、奉献意识、自觉意识;二是执行制度要到位,由“要我执行制度”转变为“我要执行制度”,全力提高制度执行力;三是操作程序要到位,要坚持流程、从我做起、相互监督、强化沟通;四是内控管理要到位,践行管理出效益、规范自管理的理念,全面提升内控管理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五是榜样作用要到位,全行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发挥合规操作的示范引领作用。

随后,贵州驰铭律师事务所主任、铜仁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该行法律顾问胡光辉同志为该行干部职工开展银行案防领域刑事法律知识讲座,深入解读了银行高发的刑事犯罪类型、犯罪构成、量刑及认定相关法律知识,使该行员工进一步明晰了罪与非罪的界限,增强了对业务违规以及严重失职行为可能触罪的认知,进一步提升了违规“不愿为”和尽职“必须为”的主观自觉。

通过开展此次讲案防谈合规促发展专题教育,该行员工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案防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合规意识,主动践行“合规为先、风险为要、全面主动、审慎稳健”的风险合规文化理念,自觉遵守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将“人人事事讲合规、时时处处防风险”的经营理念根植于心,不断提高案件防控和合规管理水平,全力为服务乡村振兴和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创造新业绩。(唐奕)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