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到位”提升搬迁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三到位”提升搬迁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2021-09-02 14:5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思南县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部署要求,聚焦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后续扶持“五个体系”建设,激发搬迁群众内生动力、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共建居安、业安、身安、心安“四安家园”。

(一)管理制度到位。坚持党委领导、资源整合、共建共用、各记其功的原则,纵深推进“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共创居安、业安、身安、心安“四安家园”。建立健全社区居民自治机制,建立“党支部+楼栋小组+楼长+搬迁群众”网格化管理制度,逐步推进安置区物业管理规范化。

(二)动态监测到位。严格落实“周报告”及动态监测制度,摸清劳动力底数和搬迁群众就业意愿,对搬迁群众外出务工情况按月进行跟踪,坚持因户施策、因人定岗、因企用工,确保就业系统、统计上报、实际情况保持一致。

(三)服务保障到位。继续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同等享受建档立卡劳动力培训政策,组织开展“订单式”培训,全面提升易地扶贫搬迁群众适岗能力。充分利用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机遇,合理引导搬迁群众就业,确保有劳动力家庭实现“一户至少一人以上稳定就业”。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