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多措并举推进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多措并举推进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

2021-09-02 14:5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思南县按照“县道县养、乡道乡养、村道村养”的原则,实行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管理养护机制,农村公路治理能力明显提高,治理体系初步形成。

建立长效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坚持绿色环保理念,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全面开展“美丽农村公路”创建工作,加快建立农村公路管理养护长效机制。采取“村保洁员+护林员+养护员”的方式进行养护,组织群众负责本辖区内农村公路的养护和管理工作,确保有路必养、养必见效,真正把村、组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服务于“三农”,巩固建设成果,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建立管理体系,强化制度管理。按照“县道县管、乡道乡养、村道村养”的原则,建立“精干高效、专兼结合、以专为主”的管理体系;在管养过程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环保理念,采取有效防控措施,保护好文物古迹、自然景观、水体、野生动植物资源等,努力提高公路交通安全运行和公共服务能力,打造“畅安舒美绿”的智慧公路。

建立保障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建立“分工明确、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保障机制,制定农村公路管理养护相关制度,充分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鼓励群众参与日常巡查、日常保养,激发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将群众满意度和受益程度、养护质量和资金使用效率作为衡量标准,分类有序推进农村公路养护市场化改革。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