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五项”监管畅市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思南县:“五项”监管畅市场

2021-09-02 15:1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思南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强化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经营秩序,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强化食品生产环节安全监管。食品安全重于泰山。立足食品安全生产监管主责主业,切实加强对食品生产加工全过程的监管,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食品安全生产规程。今年以来,配合市质检院进行产品质量监督抽检,抽取样品30个,合格率100%。

二是强化食品流通环节监管。持续加大对农村市场、校园及周边等重点场所的专项整治力度,围绕群众关注度高、消费量大的食品,并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强化畜禽水产品、冷链市场监管执法,未发现不可追溯和无合法来源的产品。截至目前,完成食用农产品抽样抽检129个批次,专项抽检完成27个批次:检查农贸市场15家、超市16家、冷冻食品销售13家、活禽类销售35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检查冷链市场42家次。

三是强化餐饮服务环节安全监管。坚持“疏堵结合,打防并举,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以专项整治促规范、促提高、保安全,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联合县教育局对塘头小学等3家学校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密防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预防群体性餐饮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全力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开展餐饮环节“长江禁渔”及油烟污染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2家,对索证索票不完善的2家餐饮经营户当场下达了处罚告知通知书,限期整改。

四是强化药械安全监管。加强药品日常监管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对全县171家药品经营企业和515家医疗机构进行了抽查,检查涉药单位568家(次),覆盖率达82%;药品监督抽样20批次;下达责令整改68份。

五是强化保健品、化妆品安全监管。坚持日常监管常态,狠抓保健食品、化妆品专项整治。截止目前,共检查超市65家次、化妆品专营34家次、母婴店103家次,美发店221家,美容院88家次,药房102家次、保健食品专卖3家次、下达责改3份。保健品、化妆品科普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册,接受咨询人数200余人次。

六是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扎实推进特种设备三年整治行动,加强动态监督管理,检查企业58家,排查安全隐患65条,已经整改62条。(黄小飞)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