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四举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市公积金中心“四举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9-02 15:1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公积金中心“四举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以学习研讨学深学透重要讲话精神。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等方式学深学透讲话精神。在全面学习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按“五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和党中央号召等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党组班子成员围绕专题开展了研讨发言,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畅谈工作打算。7-8月市公积金中心已开展专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6次,开展专题研讨3次,撰写研讨发言提纲12篇。

以宣传宣讲解读诠释重要讲话精神。为全面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市公积金中心采取领导宣讲、联动宣讲、网络宣讲等方式,全方面、多角度开展专题宣讲,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诠释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论述、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系统讲解,同时对贵州的巨大转变和形成的宝贵经验进行阐释。截至目前,市公积金中心在单位内部开展专题宣讲1场次,在定点联系村开展专题宣讲5场次。

以测试测验掌握理解讲话精神。为检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情况,市公积金中心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知识专题测试。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所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等知识要点,采用闭卷答题的形式检验党员干部前期学习成效。达到了以考检学,以测促学的效果,进一步调动了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氛围。

以为民办事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增强工作本领和解决实际问题,市公积金中心时刻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好事、解民困、办实事。中心党组在调研的基础上为民办实事3件,为大龙开发区架视安置点解决了“儿童之家”空调、电视等设备,解决了教学所需课外书籍和益智玩具,解决了老年活动中心空调1台。各管理部持续优化服务转变作风为办实事,各支部党员到社区报到,按照“五个聚焦”高质量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卡点值班、信息录入等工作12人次。(黄明军  许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