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检验检测院免费开展出租车计价器 强制检定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铜仁市检验检测院免费开展出租车计价器 强制检定工作

2021-09-02 15:2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出租车计程、计价是否准确,直接关系到出租车营运者和广大乘客的合法权益,对展示铜仁市文明城市新名片,迎接全省旅发大会有着深远意义。连日来,铜仁市检验检测院根据工作职能,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严格执行JJG517-2016《出租汽车计价器检定规程》,在全市“两城区”范围内免费开展出租车计价器强制检定工作,确保每一台出租汽车计价器经计量检定后都符合国家相关技术规定。

该院秉承“科学、有效、便捷”的服务理念,抽调专人,采取分批分次的方式,通过合理安排时间,现场引导秩序,对出租车集中检定,既避免出现“乱、堵”等问题,又为出租车司机节约时间和成本。

据统计,截至8月底,该院已完成检定出租车计价器1076台件,出租车计价器经调试、检定后,合格率达100%。对检定合格的出租车,检定人员在计价器醒目位置张贴了《合格证》,杜绝私自更改脉冲信号等违法行为发生。同时,检定人员还向出租车驾驶员宣传计量法律法规知识,以提高法制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铜仁市检验检测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